close

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要記錄一下自己這段旅程,

因為一路上查找資料接受了許多前輩的指點,(雖然都是我一方的に偷師(到底要用哪種語言決定一下好嗎

總覺得如果之後有任何學弟妹能夠因為我這個小小的部落格而解決任何一件留學路上的疑惑,

那我也算是有小小報恩了吧?

 

 

不過在開始之前,有一些事情需要讓大家知道一下:

1.我自認日文能力OK,能夠將近沒有障礙的以日文和日本人口語溝通(雖然近來中文能力明顯下降,所以大家可能會看到我中日文並用,那不是我愛現只是我中文很差覺得日文比較傳神而已(走開),也能夠在估狗大神的輔助之下和日本人書信往來,這點在自辦留學來說我覺得是很重要的。給大家做個參考,目前個人已通過JLPT N1(於兩三年前)以及BJT J1+(去年),但是因為我的日文大抵自學(靠著番組、多拉馬),所以書寫能力低弱,文法基礎不穩,只有聽力自覺很OK能夠小小炫耀一下而已。重點是,這兩個考試我覺得不難,因為「都沒考作文」,如果有考作文我一定慘爆XDDD

2.我的留學目標是「專門學校」,不是大學、研究所也不是語言學校。關於專門學校是種怎麼樣的教學機構請自行詢問估狗大神。

3.本部落格只會記載我自己寫爽的東西,所以不只會有留學心路歷程,還可能會有迷妹爆發(對我是嵐飯)或是不知所云的食記遊記之類的。

4.如果有什麼地方是我幫得上忙的歡迎留言提問,如果害羞可以設置私密留言=)

5.可以叫我鴨鴨、小鴨、あひるちゃん或是あーちゃん,不要叫我大大,太太倒是可以(?

6.如果有關於留學想要知道什麼、想要看什麼主題的文章也都可以跟我說,如果我能寫就會盡量寫啦~

但是!人生就是這一個but(什麼鬼

我「不會」回答能在網路上簡單就查到答案的問題,例如學校一年多少錢啦、生活費要多少才夠啦這種你自己查比我花時間打還要快的問題。如果是因為看不懂日文,我可以協助但是請先確保你有用盡各種網路翻譯資源。

我知道當伸手牌是種多麼輕鬆簡單的事情,但是我也同時相信,資料的搜集解讀也是留學的一大重要學習過程。如果你真的很懶得搜集資料那何不直接去找代辦公司幫你從頭服侍到腳?

(啊我不是要說找代辦的人壞話啦,那是個人選擇,是說那些又想省錢又不肯花勞力的人...就跟你去自助旅行還不想扛行李、抱怨沒有遊覽車一樣莫名其妙啊)

7.還有,這裡寫的一切頂多只是我的個人感想,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場,也不要只看我寫什麼就完全相信噢!要做個優秀的閱聽人!

 

就這樣吧?

希望我能夠持之以恆的至少寫到取得工作內定為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