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光線因素看起來顏色有點淺)

開始打工之後變得超忙連這邊都沒時間弄了。

今天是「簡易」馬鈴薯燉肉

 

 

首先你要有個大同電鍋

 

材料(六人份大同電鍋裝滿滿)

1.肉 這次使用了馬鈴薯燉肉基本上不會用的雞腿肉一塊,切一口大小,沒辦法啊誰叫我冰箱裡面沒有豬肉也沒有牛肉!

通常都是牛肉的火鍋片喔!!量隨各人喜好以及錢包深度調整

2.馬鈴薯 用了兩個我的拳頭大的馬鈴薯一顆,切大塊,記得要做個動作叫「面取」(不懂可以去問辜狗大神,有做才不會煮到不見喔!

3.紅蘿蔔 一條(是算條的嗎?還是根?)切比馬鈴薯小塊,但也不要太小,也不可以太大以免中間煮不爛

4.洋蔥 大顆一顆 因為基本上煮到最後都會是變成筷子夾不起來的軟爛度,所以如果想要讓洋蔥乾脆化掉就切小塊一點

以上是一般馬鈴薯燉肉的基本食材

我還放了一些菇類、高麗菜補充蔬菜,

畢竟這種吃大鍋菜就不可能另外弄青菜吃了

 

調味料(是我自己用的量不是標準量喔!

1.醬油、味醂、料理用酒 各大湯勺三分之二

2.昆布醬油(つゆ)大湯勺一

 

作法:

為什麼叫「簡易」馬鈴薯燉肉呢?

因為一般馬鈴薯燉肉要從炒洋蔥和肉開始

我懶

而且大同電鍋方便好用簡直神器

所以全部丟進去煮就好啦~~~

1.把所有處理好的材料丟進內鍋

2.倒入所有調味料

3.小心的搖晃一下內鍋,讓食材可以密集一點

4.加水加到快要但是不蓋住食材

5.外鍋一杯水按下去

6.跳起來之後攪拌一下、試味道看看需不需要調整、還有紅蘿蔔和馬鈴薯有沒有煮透,沒有的話外鍋再加水繼續煮(通常不用加到一整杯)

(如果不喜歡高麗菜爛掉的話可以在這個時候才加高麗菜)

7.再次跳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ひる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