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師約好網路面試的時間之後距離網路面試還有一個月左右,

雖然說應該要好好練習日文口說,尤其是敬語,

可是我還是每天在家屁顛屁顛看美劇玩貓咪(這種人

如果大家想知道一些日本面試技巧的話不妨上日本的入口網站搜尋「入學面接」之類的關鍵字,就會出來很多的網頁,甚至還有影片,

告訴你該穿什麼、該說什麼、不該做什麼......。

不過我只看過一次就沒有去複習了,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笑(還笑

所以不要問我該注意什麼啦XDDD

 

事實證明人是會受到報應的。

 

10/31台灣時間下午三點整,我穿好上半身的套裝(下半身是K女小短褲),坐在家裡客廳的小矮凳上面等著連線。

 

嗯,在說我是怎麼受到報應之前有一件事忘記說了。

 

在正式連線之前有一次連線測試,老師說因為怕到時候網路有問題所以要先測試一次,

測試的時候很順利,我順便問了老師之後租房子的事情,

學校一直都有和一間不動產營造公司合作,

等我去考獎學金的時候不動產公司的人會去學校做介紹,

主要都是住學生的公寓(是不動產公司自己蓋的、自己所有的大樓),交通方便(車站步行10分以內+可以騎腳踏車到學校),還附基本傢俱家電,

1k的房間房租約在36000~43000日幣之間。

(這些詳細的房間資料是我之後11/15回程經過大阪去學校面談時候拿到的)

這邊是不動產公司的網頁 神川工務店

 

好,

剛剛說到事實證明人是會受到報應的。

 

10/31台灣時間下午三點整,我穿好上半身的套裝(下半身是K女小短褲),坐在家裡客廳的小矮凳上面等著連線。

本來是約好整點開始的,可是到了三分我還沒有收到通話請求,

正當我覺得以日本人的嚴謹性格來說有點不可思議的時候,skype跳出了對話,

學校的帳號(應該是面試老師)問說「面接は4時からと聞いていますか?」

後來我才知道是面試老師搞錯時間啦XDDDD

然後老師慌慌張張的連線,我們就開始面試了。

 

一開始自然是客套的自我介紹啦,

跟我面試的有兩個老師,但是只有一位安本老師出現在畫面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老師們喬一下位子就可以一起入鏡的XDDD

另一位一直躲在旁邊的老師,我是後來才知道他的姓寫成漢字是「三分一」,好特別XDDD

主要跟我說話的都是有入鏡的那位老師,

自我介紹完之後就是問我為什麼想念旅行科、為什麼想念他們學校等等,

基本上就是要你把寫在入學申請表上的東西講一次,

所以這邊如果忘記自己之前寫什麼就不好啦!

然後我沒練習的報應就來惹,

其實在這種面試的時候中文的「貴校」在日文裡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御校(おんこう)」,一種是「貴校(きこう)」

其中一個是書面的用法,一個是口語的用法,

我只看過一次面試技巧的結果就是記得有分別但是不記得哪個是哪個,

導致在說的時候思緒混亂又緊張就整個話都講不好了TUT

至於到底哪個是哪個,請大家自行查詢,這樣會記憶比較深刻喔XDD

 

不過還好老師對於我的慌亂沒有太大的反應就繼續問了,

之後問說我在經費支弁表上有寫到要打工,問我想做什麼工作,

這時候我就很假掰的說想去業界做相關的工作,例如旅館之類的地方,

一邊在心裡OS說哪邊時薪高我就去哪邊啊!!都要吃不飽了還顧得了要學習業界的什麼鬼嗎?

雖然我覺得老師應該也是知道我的OS的啦,可是這個答案還是被老師稱讚了XDDD

 

之後安本老師問三分一老師有沒有什麼要問我的,我才好好看清楚這位三分一老師,

聽說是我們旅行科的專任老師,看起來挺年輕挺池面的w

三分一老師問我說對在日本的生活有沒有不安的地方?

我說,我很怕以後找不到工作,

三分一老師就回答我說,因為現在日本超推觀光立國,還有2020的奧運的關係,現在觀光業全面缺人,

尤其缺會外文(準確的來說是英文&中文)的人才,

所以我不用擔心,一定能找到工作,而且我會英文也會中文,一定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的!

 

頓時像吃了千斤重的定心丸啊有沒有!!!!

 

這邊就不得不說說我選擇這間學校的一大重點:就職サポート

ホスピ會在二年級第一學期就開始推學生出去就活,很多老師也都是現役的業界人,表現很好不用出去就活就能直接拿到內定的案例也是有!

就職率超過99%真的是讓人非常安心有沒有!!!

 

最後安本老師就說請我等著收合格證書啦XDDDDD

 

嗯因為面試的時候我超緊張,所以細節記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之前一直跟我聯繫的老師在留學展的時候有跟我說過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是已經大學畢業,加上有N1,基本上入學資格是已經有的,

所以面試有很大的程度是走走形式+確認一下我的日文程度而已。

也就是說,我會覺得面試其實很輕鬆是有理由的啦!

 

不知道一般日本高中畢業生去面試會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ひる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