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行,幹意滿點,我一定要PO篇文張才能消氣。

我最痛恨這種既得利益者的嘴臉所以我一定要PO出來。

台灣年輕人很幸福?不,根本就是爽爆了!

這篇文章,大家可以學我浪費一下人生中的兩三分鐘看一下,

相信一定跟我一樣幹意滿點(燦爛笑

 

結論:廢文一篇,根本浪費我人生中寶貴的兩分鐘==

沒錯台灣平均而言治安很好,生活方便物價相對較低。
可是寫文的部落客
一不懂經濟學還硬要裝懂、
二不懂真正進步國家實態還硬要批評、
三我就是他O的看這篇文不爽,竟然能夠說出房子不是民生必需品是奢侈品而且還大力讚一這種理念...

文中筆者提到他遇到一個『洋妞』Maria
『Maria目前對台灣的感想:
台灣每個人都很友善。
台灣非常的尊重勞工。
台灣的食物都好吃又便宜。
台灣的公共交通便利到不可思議。
台灣到處都有超級乾淨的免費廁所。』 

馬上可以看出這個Maria一定是白種人,或至少是台灣人眼裡的白種人,一定是在台灣人刻板印象中長相看起來像是從先進國家來的白種人,並且在和台灣人交流過程中能用不是帶有落後國家口音的英文,不然她不可能有第一二點感想

如果這個Maria是從東南亞國家來的黃皮膚的操東南亞口音的英文的女孩,我就絕對不信她會這樣覺得

沒錯,誠如筆者所言,台灣有很多非常美好的地方,
我們地小所以去哪裡都方便,
我們有相對方便的大眾運輸
(不過顯然Maria沒有來高雄台南屏東搭過公車(燦爛笑
我們有世界數一數二的治安
我們生活方便連山上都有小七
(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O你X的統一集團

我很愛台灣,我很想留在台灣生活過一輩子,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身為台灣的年輕人爽爆了,我甚至不覺得我在台灣打拼會得到幸福

筆者提到『台灣的社會新鮮人,可以在首都市中心,租的起一間五坪以上的獨立套房,這沒有一個亞洲國家辦的到。』
......
......
誒你真的知道台北市的「市中心」五坪以上『獨立套房』的租金嗎wwwww
還是說他不清楚的是『社會新鮮人』的薪水呢wwwww

剛剛才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有1996年(20年前)的報紙徵才廣告,送貨員起薪三萬、清潔人員起薪三萬、業務三萬五。
而那時候信義計畫區一坪29萬。
(via http://oops.udn.com/oops/story/6699/923801)

文中讓我幹意超標的一句話:『至少在全亞洲,沒有一個國家首都的房子,是可以讓受薪階級買的起的,想在首都買房子,很簡單,就是創業、做生意,或是找到一個有能力在首都買房子的男人娶妳。』

哦?是這樣嗎wwwwww
不要說首都市中心啦,我們談首都以內就好了。
我們甚至不要看開發中國家,我們看看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吧!


來看看日本yahoo上面登載的不動產情報
http://realestate.yahoo.co.jp/used/house/detail_corp/b0004743759/
去年2015年一月完工的新房子,離車站步行11分鐘,三房兩廳三層樓木造屋(日本大多木造屋),附近有不少學校、大型超市等等生活機能算是不錯,如果要去品川上班通勤單趟不用一小時,以日本東京圈來說算是並不偏僻的地方。

這樣的房子多少錢?標價2980萬日幣,換算成台幣約835萬。
(835萬在新北市買得到這條件嗎?!)
日本一般上班族,3、40歲,平均每個月實領薪水約25~35萬日幣,台幣約7~10萬,另外正職社員每年通常都還有年終獎金。
這樣的收入,在離都心一小時的通勤圈貸個款買房子,雖然不能說輕鬆,但也絕對比台灣容易。

筆者的沙豬發言我就不做評論了。
至少也在寫文之章前稍微做點功課嘛,你看我只花不到五分鐘找資料馬上打臉耶=)

對了,雖然文章說『政府如果可以做到,讓你在離首都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買的起房子,就已經很好了,至少我知道很多國家的首都是辦不到的。因此,身為上班族的你,如果能在基隆、桃園、遠一點的新北市...等地買的起房子,政府就真的已經對你很好了。』
而我用日本通勤一小時來靠杯是不是不對?
當然沒有不對啊!
在台灣通勤一小時跟在日本通勤一小時是有一樣喔wwww
我在台灣花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從一個大都市到另一個大都市了好嗎?

政府對我們很好????????
看到這句我最他X的不爽啦幹

房子是民生必需品
房子是民生必需品
房子是民生必需品
房子是民生必需品
房子是民生必需品

哎呦我幹嘛花時間打文章來反駁一個覺得房子可以是奢侈品的人的廢廢護航建商財團的文章啊www

不過既然開始打臉了就要打好,打滿!

筆者說『這個時代,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拿刀逼你去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因此「壓榨」、「剝削」都不應該是你嘴裡說出來的話。』

就是這句讓我決定我要花看文章的十幾倍的時間來打臉。


財團剝削壓榨勞工用的當然不是刀不然犯法啦!
當財團和政府聯手起來欺負你,告訴你你的薪水只能有這樣,不爽不要拿,還有很多人等著做的時候,你能怎麼辦?不要活了嗎?當然是忍氣吞聲給壓榨啊!
當你連新北市的房子都買不起的時候,你是要讓老闆壓榨還是回家喝西北風?


他還說,會覺得年收兩百萬還買不起房子是政府的錯的人,肯定是沒有出國打拼過的人。

筆者所謂「有出國打拼過」的人,我想應該是跟他一樣的「成功者」吧(笑
以他文章最後對考不上第一志願的人的嘲諷,我看他是不會把沒有打拼成功的人當作是會跟他有一樣想法的、同等級的人來討論的。

沒錯啦我還沒有出國打拼過,
可是我認識很多出去了就沒再回來的人。

如果台灣的年輕人真的爽爆了那他們為什麼不回來?
不就是因為在國外能夠過得更爽嗎?
有那麼多人願意放棄台灣的(快要被財團破壞光的)好山好水、願意待在半夜不能安心走在路上的地方、願意開一小時的車才能買到生活用品,而不願意回來台灣,是為什麼?

為什麼人家的政府能到把年輕人留在國內,我們的政府做不到?
為什麼人家的政府可以讓年輕人願意生小孩,我們的政府做不到?
為什麼人家的政府不會讓人民還要自發組成監票集團確保選舉正當性,我們的政府做不到?(錯棚了

如果這篇文章的筆者真的願意放下他既得利益者的超級偏見,停止為政府護航,跟那些寧願離鄉背井也要待在國外的年輕人聊聊,他就會知道,真的在國外打拼而且有成功活下去的人,是會覺得「年收兩百萬還買不起房子是政府的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あひる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